close

昨天偶然又聽到了這首歌
讓我心中諸多感慨和懷念
在youtube上觀看此歌官方MV請點我
我總覺得
對一首歌的感覺和認知
常常會受到第一次接觸那首歌的狀況影響。

Lyida算是F.I.R的出道歌曲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
聽到的正是
"你會感受愛 感受恨 感受原諒
生命總不會只充滿悲傷"
當時因為心情不是太好
聽到這段,覺得有種激勵的感覺
也講到了我的心聲。
後來立即去找這首歌的完整版
雖然跟我原先想的不完全一樣
但是這首歌成為飛兒樂團的曲目中,我最愛的一首
它也的確有些關於夢想 關於希望。

我總覺得
夢想和希望來自有愛有恨有原諒。
沒有愛恨,無法有渴望,
或者應該說,夢想來自於渴望
渴望孕育了人類的情感
而這些情感,又不斷茁壯我們的夢想...
所以,我們總覺得夢想如同遠方的地平線
你不確定它在何方
但是,它總是在那哩,挑逗著我們...

原諒,
看似是讓步妥協
但我總覺得,那是人類最終極的愛恨。

這首歌,
私自認為很適合療傷的時候聽
能帶來一種再度啟程的動力和希望。
連淚光,都能成為彩虹,
帶我們跨越到那個wonderland...

我想,總會有個地方
等待我們每個人
飛翔

==========

Lydia 迷離的眼眶 為何流浪 心碎的海洋
受了傷 連微笑都徬徨 Gypsy女郎 為誰而唱

你會看見霧 看見雲 看見太陽
龜裂的大地重複著悲傷

#他走了帶不走你的天堂 風乾後會留下彩虹淚光
 他走了你可以把夢留下 總會有個地方 等待愛飛翔

Lydia 幸福不在遠方
開一扇窗 許下願望

你會感受愛 感受恨 感受原諒
生命總不會只充滿悲傷

Repeat # #
彩虹淚光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